校友社区

校友社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社区
写在毕业时
时间: 2015-05-1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六月离校,不知道真正拖着行李离开的那天会是什么样的心情。我是一个十分理智的人,不太爱煽情,所以宿舍里有姑娘聊毕业聊到擦眼泪吸鼻子,我还是会起一身鸡皮疙瘩,立马告诉她:喂!你不是在演偶像剧!

得知要写这篇文章,一时不知从何写起,在这里发生了太多事情,四年里的喜怒哀乐哪是一篇文章就能说清。不过这四年,在淮工的四年,是我的十八岁到二十二岁。每个人都有过这个年纪,经历的事情不可能一样,可心情我猜大抵总归会有相似。所以不用过多描述,你一定也能知道吧。四年里,在这里有时会生气,有时是振奋,对我而言,这都是一个取得不可或缺的经验的地方。在这里时,我们可以放心,未来一定会有无数种的可能。

回忆在学校的生活,印象最深的不是具体哪一件事,却是许多细小的片段:逸夫楼走廊尽头看到的落日、夜里回宿舍抬头看到的繁星、聚餐时大家喝红的脸,还有周末上街前舍友争着照全身镜的画面。这些微小的幸福我知道会一辈子都记得。

最珍贵的是在这里遇到的人,最好的朋友,甚至是你最爱的人。《国王的人马》里有一小段话讲得特别好,大概如下:

你年轻时候的朋友,是你一辈子最好的朋友,因为彼此还来不及看到完整的对方,来不及看到和社会和岁月顽抗后,留下的伤痕和脓口。很多年后,在彼此心中看到的脸是那张早已经不存在的脸。但只要说出名字,那个已经不存在的脸会重新从对方脸上清晰出来,成为彼此眼中认定的那个人。

我们无法抓住时间,是时间把握住了我们。感谢淮工,让我在最好的年纪遇见最好的你们。

为了实习和找工作的事情,这学期开学来频繁地离校,每次拉着行李箱离开,过马路前都会回头再看一眼它。再回首,这四年里我的所有喜怒哀乐,都是无忧无虑的美好。

在那扇大门里面,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社工1111/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