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社区

校友社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社区
追忆我的大学生活,感恩淮工
时间: 2015-05-19   来源:   作者:   点击:

依稀记得,四年前的那个夏日的上午,我托着疲惫的身躯和拿着笨重的行李,从我的家乡来到了一个全新的城市,开始我的大学生活。心中充满着些许害怕和好奇,刚到淮工的大门,我被热心的学长、学姐感动了,他们的热情和友好消退了我对新环境的陌生感。沿着大门到宿舍,池塘、教学楼、小桥、流水、花草、树木仿佛都在微笑着,组成了一幅淮工开学季的美画。这更加加深了我对淮工的向往和期待,期待这里能成为我的另一个新家。后来的相处与生活,已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家。

时间真如细沙般,不停不断地从手隙间溜走。想珍惜和利用时却已发现悄然不在。回顾我的四年淮工生活,我不后悔和遗憾,因为我拼搏过、努力过。现在更多的是对淮工的人、景、物充满了不舍,我要这些曾经陪伴我的一切成为永恒唯美的画面,永驻心中。我印象中的淮工是温馨、自强、以及唯美。淮工的氛围和气息总是给人温馨以爱之的感觉,不管是宿舍、食堂,还是教室、图书馆,服务及氛围都可以让人感到温馨之意。淮工人正如“明德尚学,自强不息”淮工精神一样,老师的严谨教学、学生的拼搏创新,都让淮工这座巨舰正在扬帆起航,驶向理想的彼岸。而唯美的感觉,或许是我这个即将离开的人最大的感受,虽对淮工北园小树林的消失充满遗憾,但更对宿舍楼边现植的梧桐、先鸣湖畔的桃树林、充满神秘色彩的逸夫楼夜景、以及学校正在建设的喷泉池等美景充满了期待,甚至涌出不想离开的冲动。这些是唯美的,正是它们塑造了淮工绚丽与动人的一面。

六月,我们即将离开母校,但这不是永别。母校四年的培育,是我们今生最宝贵的财富,我们将拥有之,并携行之。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今后定会会常回家看看。看看淮工的新变化,感受淮工精神,体验淮工魅力,为更好地前行蓄力。今天我们以淮工为荣,明天淮工以我们为傲!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写于二0一五年五月……

 人文学院   李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