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人物

校友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领头羊”的风采
时间: 2015-05-09   来源:   作者:   点击:

他工作中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学习并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思想上十分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中以大局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极倡导团结友爱、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在业务上围绕工作重点,认真学习相关的新设备、新工艺、新流程,探索新的设备管理思路和方法,力求不断提高综合管理水平。

电气陈凯_副本.jpg

在车间的设备管理工作中,结合对标、创优建设一流卷烟制造工厂等活动,以提高设备的维修效率和维修效果为重点,继续推进以技术攻关,技术改造、QC活动为主要形式的技术创新活动,以设备功能完好保证产品质量为抓手,继续细化推进维修人员维修责任机台负责制,不断提高设备的生产保障和适应能力。经过三年的努力,设备的有效作业率由84%左右提高到93%以上,为淮阴烟厂节约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成本。

“十一五”技改搬迁是淮阴卷烟厂2009年一项重要的工作,卷包需搬迁的设备涉及资产近7亿元,安全迅速的搬迁至“十一五”新厂房并顺利投产是技改过程中关键和重要工作之一。年初开始, 陈凯带领车间的维修技术人员就设备的拆解、运输、安装调试进行会议讨论,形成了卷包设备搬迁的初步方案。和设备管理处一起就解体后设备的安全运输及方式、搬迁的进度计划、现场的安装定位、搬迁的人员安排协调等问题进行多次沟通、讨论和方案试验,形成最终的方案。搬迁过程中,陈凯同志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仅用六天时间就将设备全部搬运至“十一五”现场,并且没有出现一例设备损坏的现象和安全事故。搬迁开始后十天就有两条生产线顺利开始生产,十五天后设备全部具备调试生产的条件。从搬迁前开始一直到搬迁后调试投产,和车间其他领导一起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和部署,全体修理人员精诚团结不怕苦累,管理人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安全顺利的完成了技改搬迁的艰巨任务。

大力推进以技术攻关、技术改造活动为主要形式的技术创新活动,着力提高设备的有效作业率和产品质量。通过收集主管部门、车间内部的生产例会和质量例会等反馈的各种信息,积极组织开展质量技术攻关和设备小改小革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组织实施完成的各种技术改造和QC等活动多次在厂、公司和省质协的评比中获奖。各种进口设备的自主维修、安装、技术革新和改造为企业解决了多项生产难题,节约了上千万元的资金。

因技术领先,业绩突出,他先后获得多项荣誉,2001年被授予“淮安市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称号,2002年被授予“江苏省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称号,2005年,被市政府授予“淮安市劳动模范”;2006年,被省政府授予“江苏省劳动模范”,2010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由于技术水平突出,工作能力较强,先后担任了淮阴卷烟厂卷包车间电工班长、副主任,设备管理处处长,生产制造处处长,2013年9月,由淮阴卷烟厂调任徐州卷烟厂副厂长工作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