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人物

校友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时间: 2015-05-16   来源:   作者:   点击:

马跃红,女,1966年9月生于江苏淮安,1987年毕业于淮阴工学院(原淮阴工业专科学校)建筑工程系。现任江苏淮阴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主任,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马跃红_副本.jpg

自1987年从淮阴工业专科学校毕业后,一直从事建筑工程和管理工作,历任工程队技术员,技术负责人、预应力工程公司经理、总工办主任到副总工程师,她不断锐意进取,曾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个人,96年被评为江苏省科技工作先进个人,98年通过全国考试取得了注册监理工程师资格,2005年通过考试取得国家一级建造师资格。在学术方面,编著了多个工程施工方案,主持集团公司多项投标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98年撰写的《连续不等跨预应力工程施工》被江苏省建筑施工学术委员会评为优秀论文三等奖;《花岗岩楼地面质量问题的控制》QC成果被评为江苏省有优秀QC成果三等奖。目前已成为淮安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评标专家及建设工程质量鉴定检测专家。

在近20年的工作中,她一直保持较强的责任心和较高的工作热情,努力钻研技术,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中的技术难题,担任多项工程的技术负责人,工作中善于总结,因此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施工经验。同时积极学习和引进国家推广的新技术、新工艺。高强预应力施工工艺,在建筑结构上的应用是国家大力推广的新科技之一,为保证该工艺的推广应用,曾多次去南京及安徽等部分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考察,收集大量技术资料,对该项工艺的基本原理及有关施工要求有了进一步了解,并着手其应用工作。最初在工程施工中聘请南京、安徽等地预应力专家给我们现场指导,提高了感性认识,同时本人又赴东南大学进行继续教育学习,增加了理论知识。在诸多预应力工程施工中本人既担任项目经理,又担任技术负责人,认真编制施工方案,精心组织施工,做到万无一失,张拉过程亲自指挥,一丝不苟,到目前为止所有施工的工程质量均满足设计与规范要求。其中她参与预应力施工的淮阴卷烟厂科技楼工程荣获淮安市第一个“鲁班奖”工程。通过这些年的预应力工程施工,掌握了高效预应力施工技术,也积累了一定的施工经验,在他的直接组织下,建立了一支在苏北地区唯一具有预应力专项施工资质的施工队伍,培养了一批专业预应力施工操作人员,填补了市内空白,为企业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增加了企业的科技含量,取得了广泛的社会效益。96年她们预应力技术开发部(现淮安市建筑预应力工程有限公司)被评为省科技先进单位。近两年来在国家大力提倡墙体改革的形势下,预应力公司创办了砼砌块厂,生产各种规格砼砌块,给公司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便于施工还精心编制了砼砌块的地方标准图集,已通过市技术监督局及有关单位鉴定。

98年调入集团公司任副总工程师兼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全面主持集团公司范围内的技术、质量管理工作,获得诸多“扬子杯”工程和“新技术运用示范工程”。在日常工作中,全面审核总公司内的一般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主持起草重大工程项目的施工方案,针对每一个工程的施工方案,本着科学、适用、经济、合理的原则,认真审核。同时积极鼓励学术交流,广泛开展QC小组活动,克服质量通病,从2001年起集团公司连续获得全国优秀QC成果奖,她均为小组主要成员,成果的获奖提高了集团公司在全国的知名度,也为淮安市建筑业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