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阴工学院60周年校庆定向捐赠项目
时间: 2018-08-20   来源:   作者:   点击:

淮阴工学院60周年校庆定向捐赠项目

根据《淮阴工学院60周年校庆社会捐资管理办法》精神,我校接受的社会捐赠,依据捐赠者意愿分为定向捐赠(指定用途类捐赠)和不定向捐赠(不指定用途类捐赠)。对于定向捐赠,我校将与捐赠者签订捐赠协议,设立专项基金,专款专用,严格按照协议约定的方式、对象和用途使用捐赠资金;对于不定向捐赠,我校将依据淮阴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由理事会决定,用于与基金会宗旨及业务范围相符的活动。

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目前推介的60周年校庆定向捐赠项目如下:

(一)人才培养

类别

项目

简介

奖学金

专项奖学金

用于奖励在学习、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一次性捐赠或分次捐赠金额在5万元以上者,可接受冠名。

助学金

专项助学金

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一次性捐赠或分次捐赠金额在5万元以上者,可接受冠名。

 

(二)师资队伍建设

类别

项目

简介

奖教金

专项奖教金

用于奖励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及竞赛活动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一次性捐赠或分次捐赠金额在5万元以上者,可接受冠名。

 

(三)教学科研设施设备

类别

项目

简介

平台及实验室建设

电子信息类专业实践教学平台建设

项目包含电子信息专业实验室及电工电子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满足电子类专业基础课、创新实践教学要求。项目预算330万。可整体捐赠,也可分项目或年度捐赠。捐赠金额在20万元以上者,可配置捐赠者铭牌。

自动化技术

平台建设

项目将过程控制与DCS、无线传感网与物联网、单片机原理三个实验室有机整合,用于教学、创新实践等活动。项目预算125万元。可整体捐赠,也可分项目或年度捐赠。捐赠金额在20万元以上者,可配置捐赠者铭牌。

新能源汽车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项目适应新能源与智能车辆国家、地方发展战略需求,整合交通运输实践教学资源,提升教学、科研训练水平。项目预算68万元。可整体捐赠,也可分项目或年度捐赠。捐赠金额在20万元以上者,可配置捐赠者铭牌。

建筑与土木工程虚拟仿真教学实训中心建设

项目将土木工程施工与建筑设计类课程与建筑仿真技术和VR技术相结合,满足和丰富学生在真实场景下的实践体验。项目预算85万。可整体捐赠,也可分项目或年度捐赠。捐赠金额在20万元以上者,可配置捐赠者铭牌。

类别

项目

简介

平台及实验室建设

岩盐资源深度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建设

项目围绕矿盐资源深度利用技术开发,在新型催化材料、生态环境材料、工程塑料及合成树脂、绿色建筑材料等四个方向开展科研创新与服务。项目预算311万元。可整体捐赠,也可分项目或年度捐赠。捐赠金额在20万元以上者,可配置捐赠者单铭牌。

计算机工程实验中心

建设

项目整合计算机类2个省级学科平台和5个市级学科平台资源,满足计算机类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教学实践需求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A类品牌专业建设需要。项目预算70万元。可整体捐赠,也可分项目或年度捐赠。捐赠金额在20万元以上者,可配置捐赠者铭牌。

 

(四)公共资源

类别

项目

简介

 

图书馆建设

图书馆报告厅、阅览室、信息共享空间建设

用于图书馆报告厅、阅览室、信息共享空间等升级改造。一次性捐赠或分次捐赠金额在20万元以上者,可配置捐赠者铭牌。

 

(五)校园景观及基本建设

类别

项目

简介

校园

景观

专项景观

建设

根据学校建设规划,在校园公共场所建设校园景观。一次性捐赠或分次捐赠金额在10万元以上者,可配置捐赠者铭牌。

校友林

根据校园建设规划,在校园内设立校友林。团体一次性捐赠5000元/棵。可配置捐赠者铭牌。

类别

项目

简介

基本

建设

基本建设及

改造项目

根据基本建设规划,用于学校各类基建及改造项目。一次性捐赠或分次捐赠金额在20万元以上者,可配置捐赠者铭牌,200万元以上者,可商议楼宇冠名。

除上述各类项目外,单位、团体、个人等捐赠者如对学校事业发展还有其他捐赠意向的,由捐赠者与学校另行商定。

本次为庆祝建校60周年发布的定向捐赠项目,今后将根据学校发展建设需要分期发布后续项目,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