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活动
生科学院举办校友大讲堂活动
时间: 2019-10-21   来源:   作者:   点击:

1018日下午,生科学院邀请我校植物栽培专业1989届的优秀校友代表返校为我院师生开展“校友大讲堂”活动。大讲堂由生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定晖主持,生科学院辅导员和植物专业1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大讲堂。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0.18校友返校及大讲堂\校友大讲堂照片\校友大讲堂\IMG_6417_副本.jpg

白马湖党委副书记农发白马湖分公司总经理、江苏师范学院兼职导师、淮阴工学院硕士生导师韩正光校友以自身成长为例,从学习、发展、社会等多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经验并提出建议,他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告诫同学们在机遇与挑战同在的时代,应踏实学好每一门课程,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懂得平衡学习和生活,有明确的政治理想,做一名有担当、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0.18校友返校及大讲堂\校友大讲堂照片\校友大讲堂\IMG_6437_副本.jpg

接着,江苏神农大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正红先生用幽默的语言从选择、专注、担当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三十多年的创业史和奋斗史。他从中国种业现状、发展趋势、存在问题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种业的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主动投身中国民族种业,培育优良品种,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最后,周定晖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校友大讲堂是联结校友和母校的纽带,是优秀校友和在校生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他希望同学们向优秀的校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练好本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此次校友大讲堂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校友间的联系,校友成功经验的展示,为同学们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和参考,激励着同学们树立目标、努力学习、创造价值。

 

http://sky.hyit.edu.cn/info/1047/20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