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活动
自动化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毕业30年校友大讲堂活动
时间: 2020-01-02   来源:   作者:   点击:

1229下午230,自动化学院于13509举行毕业30年校友大讲堂活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海江副教授出席并主持,近100名大四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大讲堂特邀淮阴工学院电86级杰出校友代表江苏省评标专家,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注册房地产经纪人,高级工程师,现任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井彬;国家级主任播音员,淮阴师范学院客座教授,淮安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办主任林光耀为在校学弟学妹作报告。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何局长以我要做三好学生为主题与同学们做交流,他希望学弟学妹在学生阶段,要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争做三好学生;在工作阶段,何局长结合30年的自身经历概括了“新三好--好苦、好累、好自豪”,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吃苦,吃苦才有平台,吃苦才有机会,吃苦才能成长。在人生各个阶段,要守好初心,始终怀着希望;要干好工作,这是立足护家的根本;要管好感情,用情引导,做好自己。

淮安市广电集团党委办林主任讲了自己求职经历及工作经历,他请学弟学妹们认真考虑明星企业华为公司为什么一边辞退员工,一边又在招聘新员工。林主任根据多年工作感悟给同学们提三点建议:一是做人做事方面,细节决定成败,忌眼高手低,低调和礼貌是关键;二是通才专才方面,在大学,要重视专业课,毕业后,要广泛读书,做个通才才不会被社会淘汰;三是正能量负能量方面,多接近正能量,即使在生活中遇到挫折,生活也仍要继续,要心怀信心。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经验,明确了方向,相信同学们将更有信心面对未来,无惧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现自我价值。

 

附:两位优秀校友简介:

 

何井彬:高级工程师、江苏省评标专家,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注册房地产经纪人,现任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长期从事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熟悉房地产开发和经营、物业管理、城市规划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程施工管理、工程招投标和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等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具有较为系统的城市建设管理理论和较高的政策水平,参与多项重大项目评选和重大事项评议,主持编制了多项行业管理制度和工程管理验收规范,得到省市住建部门的肯定和推广,在国家级刊物发表专业论文数篇。2008年,2012年,2013年,2014年,20165次获淮安市委、市政府中心城市建设先进个人;2009年获淮安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先进个人。

林光耀:国家级主任播音员,淮安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办主任,从事播音主持、综合管理近30年。先后任《经济立交桥》《时代旋律》《生活热线》《政行风热线》《星夜守候》《淮安新闻》等节目播音员主持人,30余部作品在全国和全省获奖,具有丰富的广播电视节目和大型活动播音主持经验,在全国广播电视十佳核心期刊《视听界》等专业杂志独立发表论文近10篇,主持制定系列绩效考核、薪酬分配、综合管理等改革为淮安广电形成规范、有序、高效、合理的管理体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具有较高的专业业务水平和系统的综合管理能力,多次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双拥先进工作者、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先进个人,以及全市市级机关十佳学习型党员、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先进工作者,屡获台先进工作者和十大突出贡献员工表彰。

 

 

 

http://xinwen.hyit.edu.cn/info/1043/134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