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社区

校友社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社区
母校寄语
时间: 2015-05-05   来源:   作者:   点击: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一年离别时,时光的脚步似乎从来不会为谁而停留。

那年九月,我们相约淮工,今年六月,我们惜别淮工。四年的大学时光,我们同甘共苦、朝夕相处,我们在这里留下了太多记忆的片段,也留下了太多不舍的眷恋。漫步校园,这里的一草一木还是那么熟悉,只不过曾经的“习以为常”现在变得“弥足珍贵”。

于是乎越是临近毕业,我们也就变得越发“矫情”。我们不再羡慕外面的世界,开始留恋校园,开始结伴三三两两的同学,满脸笑容的在校园里留下合照,只为将这幸福的瞬间变为永恒;我们也会突然很怀念曾经上课的教室,有时还会回到到原来的教室,坐在自己原来的座位上回味着当初上课时的情景,嘴角微微上翘;渐渐地,我们体会到一种奇妙的感觉--还未离开,却已开始想念。大学四年,在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的陪伴下,我们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如今,我们即将离开母校,开始另一段新的征程,我们不舍,我们茫然。但是这四年的时光,将会成为我们心中最美好的存在,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是母校给了我们翱翔的翅膀。很多年后,也许当我们回忆起这个离别夏天的时候,我们会把这个夏天成为“那年夏天”,然后心中想着:那年夏天,淮工很美,我还想去看看。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