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人物

校友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喜报 | 校友王强翔荣获“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
时间: 2024-01-05   来源: 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作者:   点击:

近日,省政府授予我校1990级电气自动化专业校友、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翔等10人第六届“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这是淮安市首次有企业家获此殊荣,也是本届苏北地区唯一入选人才。

“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是江苏省服务业领域的最高奖项,自2012年启动以来,通常每两年评选一次,由省人社厅和省发改委具体组织实施,重点表彰我省现代服务业产业领域,为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业态、新模式,引领产业创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和实用型高技能人才。

王强翔与其兄王强众创立了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十余年不懈努力,公司从一家规模较小的地方企业成长为人造草坪行业的全球龙头企业。公司产品远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球市场份额18%,自2011年起,产销量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

作为企业和行业的领军人物,王强翔率先通过开展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等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强针对客户不同需求的个性化定制服务,从而实现人造草坪“服务+制造”的高效融合。他从2018年开始担任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通过积极参与环保、体育公益等事业,展现出一名不断追求卓越绩效的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