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人物

校友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基于物联网的节能热水服务外包排头兵
时间: 2015-05-17   来源:   作者:   点击:

孙佳,男,1981年8月生,江苏无锡人,淮阴工学院机械自动化专业毕业生,上海复旦大学EMBA毕业生,高级经济师,无锡市青联委员,江苏省青商会会员,江南太阳能产业联盟副会长,现就职于江苏上昀能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富源节能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机械孙佳_副本.jpg

工作简历:

2003年至2005年,在上市公司华光股份期间,作为初出茅庐的后辈,努力加强自己的业务能力,不断在短短的二年光景中,他由原来一个不知名的小职员被提拔至销售二科科长,为企业带去由原来上千万业绩到后来的年销售量8000万的团队业绩。

2005年到2009年,被任命为上海大威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国内渠道销售一职。四年的时间里,兢兢业业的努力为公司开拓业务,全面铺展公司的销售渠道,让公司在原来3000万年销售额提升到8000万年销售额的高速增长,实现了个人价值的体现。

2009年至今,被任命江苏富源节能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在三年的时间内,使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由原来500名提升到目前的前30名,品牌价值由原来的小品牌到目前全国知晓的驰名商标与省著名商标。企业团队由原来的十人企业到目前的百人企业,并中高档人才覆盖率达到70%以上。年产值由原来的上百万到目前的四千万。

转型升级:江苏富源节能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5月13日,注册资本为3000万人民币。企业法人和负责人为孙佳。公司主要从事酒店、医院、学校等节能热水服务外包工作。在酒店类中,已成为绿地集团、如家酒店集团、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灵山集团、洲际酒店集团、万达集团等全国战略合作商、在学校类中,已成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梨园中学、锡东中学等战略合作商,在医院类中,已成为无锡人民医院、无锡二院、无锡五院、无锡保健院、无锡八院等战略合作商。

自成立以来,富源一直积极推行全面“精益”质量管理,在行业中率先全面通过全国家电下乡中标产品、节能惠民工程、上海世博会合作商、ISO9001:2008、ISO14001、国家3C认证、康居认证、中国建设工程节能产品、江苏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企业资信等级被评为AAA级;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顺利通过欧盟CE认证;并在中国商业联合会获得“全国科学进步三等奖”,公司工厂占地面积10000多平方米,拥有100多台全工序生产设备和生产线,有齐全热能和能效性能检测试验设备,有多项专利和专有技术,为项目实施提供完善的基础。拥有TYD-NX型太阳能热水系统能效等级测试系统、工业领域能源PDF分析与转换装置,Activex热工综合试验台、GPRS无线数据采集系统等研发设备28台套。

公司设立的宗旨是:以对太阳能相变材料领域多年的研究为支撑,使公司在节能热水服务外包的前沿科技领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尽快将高科技成果进行产业化、走市场化运作道路,从而在占领国内市场的同时,凭借其竞争优势向国际市场进军。

2012年,公司注重技术创新,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了公司快速发展。公司研发经费投入占产品销售收入的7.48%,公司根据自身的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结合市场需求,确定重点发展方向。2012年,公司被无锡市授予 《无锡市太阳能工业热利用热能计量与远程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江苏省授予《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随后2014年又该获得了国家科技部创新项目。目前公司已经拥有四项发明专利,20多项实用性专利。

2013年开始,公司全力开展节能热水服务外包工作,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国家发改委少有的备案单位,专业从事节能服务工作,目前公司已经成为股份公司,争取2015年年底在新三板上市,成为中国节能热水服务外包行业前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