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人物

校友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艰苦创业 自信人生
时间: 2015-05-18   来源:   作者:   点击:

 郑俊,男,1972年11月生,江苏溧阳人,淮阴工学院92届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毕业,工商管理硕士在读学历,现任上海翔隆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州美威创意展示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机械胡兆辉_副本.jpg

1995年毕业后,郑俊先后在溧阳、宜兴、上海等地工作与闯荡,历经多年摸爬滚打,积累了丰富的创业经验。回顾在校所学专业知识,激发了创业灵感。2006年郑俊带领着自己的团队成立了上海翔隆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品牌商户的专柜道具生产、制作、安装,专卖店装修及展览展示制作,以及室内大厦工程的设计和施工。

万事开头难,创业之初的种种艰辛不言而喻。启动资金的筹措、经营场所的寻找与设计、市场的拓展、生产流程与施工工艺的制定、人力资源的积累……种种的经营课题扎扎实实的摆在郑俊面前,回想那段岁月,郑俊感言创业是一个孤独、艰辛的过程,更是一个敢于承担、信守承诺的过程。秉持着这种责任感,郑俊带领着自己的团队稳扎实干,步步为营,历经6年时光,公司的经营面积由原来的1200平方米扩大到25000平方米,添置金属、木制品加工设备20余种。与众多国内为知名品牌及设计公司达成了良好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客户成功打造商业空间1500余处,年销售产值逐步攀升1亿元人民币,顺利通过国家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同时取得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与施工贰级资质,先后于上海、苏州、武汉、北京、深圳开设5家分公司,拥有员工200余人。

谈及成绩,郑俊总是谦虚的,他坦言这与他期望将企业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水平的公共空间和商业展示服务商还有很大的差距,甚至才刚刚扬帆起航。

历经多年企业经营的探索,郑俊深刻体会到企业的竞争实际上是人才的竞争,是经营理念的竞争,基于如此认识,近几年郑俊不仅将精力投入于市场的开拓,更着眼于企业人才的培养及企业文化的提升。带领企业立足诚实守信,顾客至上的根本,坚守承担、务实、创新、高效的行为准则,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

在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郑俊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心系母校,积极主动与母校建立校企合作,为广大应届毕业生提供实习及就业良机,着力于为社会培养大批富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新型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