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校友大讲堂”活动
时间: 2019-11-25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2日下午3:50,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15401报告厅举办“校友大讲堂”活动——江淮论坛(第198期),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学校杰出校友、徐州监狱副监狱长孔凡义做“为了幸福生活”主题演讲。院党委副书记李炜主持会议,学院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中,孔凡义指出:“幸福是灵魂与德性相符合的行为,道德德性产生于习惯,习惯是道德教育的第一步,为了幸福生活,必须要培养与幸福相关的习惯、塑造与幸福相关的品性。”在学生学习方面,他强调:“学习科技知识与科学方法是基础,学习为人之道,重构自己的世界观与价值观才是根本。”最后,他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前做好规划,学习要有目标;二是夯实基础,从点滴做起,涓滴成河;三是独立思考,训练辩证思维,勇于创新;四是保持健康的身心,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在学习与职场中攀登高峰。

“校友大讲堂”活动是学院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学院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坚持开展“校友大讲堂”活动,将优秀校友的成功经验和人生感悟分享给学生,引导学生实现青春梦想。

校友介绍:孔凡义,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86级毕业生,徐州监狱副监狱长,三级警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