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阴工学院六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
时间: 2018-04-09   来源:   作者:   点击:

淮阴工学院六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

2018年是淮阴工学院建校60周年,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以此为契机,举办系列校庆活动,认真回顾办学历史,全面总结办学经验,积极拓展对外合作,凝聚广大师生和校友的智慧与力量,对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遵循“隆重热烈,务实节俭”的原则,把校庆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外树形象、内聚人心,把校庆办成校友校庆、学术校庆、文化校庆、绿色校庆,促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二、目标定位

1.校友校庆。坚持全校广大师生和各地校友是校庆活动的主体,构建校院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认真做好返校校友的接待工作,热情平等地对待每一位校友,组织策划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搭建沟通交流、联络感情的互动平台。

2.学术校庆。让校庆回归大学本质,让学术报告、学术研讨会等学术活动成为主角大戏,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开阔师生的学术视野。

3.文化校庆。加大校园文化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广大校友和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追寻学校发展脉络中的文化基因,促进一流校园文化建设。

4.绿色校庆。适度控制活动规模,杜绝铺张浪费,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三、校庆时间

2018年为校庆年,10月为校庆月,10月18日(周四)为校庆活动日。校庆活动日当天举办校庆庆祝大会暨江淮生态经济区发展高峰论坛。

四、主要活动

(一)庆典类活动

1.召开淮阴工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暨江淮生态经济区发展高峰论坛。

2.校庆日当天,以“淮工梦、母校情”为主题举办一场校庆晚会。

(二)学术类活动

3.校庆年内,组织开60场校庆学术活动;校庆日前后,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校举办多场高规格讲座。

4.校庆月期间,举办60场“校友进课堂”活动。

(三)文化类活动

5.校庆月期间,举办校庆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展10场以上社团文体活动。

6.举办校庆师生书画展、摄影展。

7.常态化开放校史馆。

(四)宣传类活动

8.制作《淮阴工学院60周年校庆宣传画册》。

9.制作《淮阴工学院60周年校庆专题片》。

10.编辑出版《淮阴工学院校友风采录》。

(五)捐赠类活动

11.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校庆捐赠活动。

(六)学院庆祝活动

12.举办返校校友座谈会等活动60场以上。

13.组织师生开展60周年校庆系列献礼活动。

五、工作机构

成立校庆工作筹备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校庆筹备过程中的重大事项,检查、督促各项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章跃、孙爱武

副组长:金叶铃、吴建华、陆为群、韩同友、朱晓文、杨正亚(常务)、张有东

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庆典筹备、宣传工作、校友联络、学术活动、后勤保卫等6个专项工作组。

(一)综合协调组

分管领导:杨正亚

组长:秦家沛

牵头单位:党办、校办

主要职责:联系省、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要客名单的拟定和确定后的邀请、联络及接待工作;负责校庆总体方案和相关讲话稿的起草工作;做好要客的食宿、车辆安排;负责校庆工作的组织、协调以及各组工作进展情况的督导;完成筹备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协助部门:改革发展中心、总务处、后勤总公司等

(二)庆典筹备组

分管校领导:吴建华

组长:张伏力

牵头单位:学生处

职责:负责校庆当天庆祝大会、校友晚会的策划、实施工作;负责校庆月期间学生社团文体活动开展和师生书画展、摄影展的组织;负责校庆志愿者的选拔、培训工作;负责学生文明教育;完成筹备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的工作。

协助部门:党办、校办、招生就业处、团委、工会、体育部、总务处、后勤总公司等,各二级学院

(三)宣传工作组

分管校领导:韩同友

组长:赵泽虎

牵头单位:党委宣传部

职责:负责校内外环境氛围营造;负责校庆公告的发布、校庆专题网站建设和专题片、校庆画册的制作;牵头校庆标识的征集、设计工作;完成校史馆优化工作;重要活动的摄影、摄像、新闻报道和音响保障;完成筹备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的工作。

协助部门:设计艺术学院、信息中心、图书馆、总务处、后勤总公司等

(四)校友联络组

分管校领导:陆为群

组长:毕红升

牵头单位:招生就业处

职责:负责校友联络工作;落实校友捐赠工作;编写《校友风采录》;牵头“校友进课堂”活动落实;完成筹备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协助部门:学生处、团委、财务处、科技处、社科处、教务处等,各二级学院

(五)学术活动组

分管校领导:张有东

组长:常绿、华学成

牵头单位:科技处、社科处

职责:负责江淮生态经济区发展高峰论坛的策划、实施工作;负责校庆期间学术交流、校企合作等工作;完成筹备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的工作。

协助部门:党办、校办、高教所、总务处、后勤总公司等,各二级学院

(六)后勤保卫组

分管校领导:朱晓文

组长:薛庶民、胡建民、刘强辉

牵头单位:总务处、保卫处、后勤总公司

主要职责:负责校园环境的美化、亮化,庆典日主会场的贵宾休息室布置、水电保障、网络保障、花卉布置、茶水供应等;做好来宾和校友的医疗保障;负责校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制定和安全保障工作,负责车辆通行证的制作、车辆引导、停放等工作;完成筹备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协助部门:体育部、信管中心等

成立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校庆办”),主任由党办、校办主要负责人兼任,另抽调两人任专职副主任,定点办公,具体负责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各专项工作组的工作。

六、相关要求

(一)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60周年校庆活动。通过开展校庆活动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凝聚力,激励师生发奋努力,促进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二)校庆活动既要隆重热烈、丰富多彩, 又要厉行节约、俭朴办会。各专项工作组要严格把关, 精打细算, 确保合理支出, 杜绝铺张浪费。

(三)各专项工作组围绕校庆工作要求尽快制定出详细工作方案和预算;牵头单位要加强与协助部门联系,做好组织、协调和衔接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校庆工作任务。

(四)各学院可根据学校总体方案制定本学院校庆工作方案,并选派1-2名责任心强、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的工作人员作为校庆筹备工作联络人。校庆年内,各学院独立开展的规模较大活动,应提前一个月报校庆办备案,纳入“淮阴工学院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淮阴工学院六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