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011)| 江苏交通系统优秀基层共产党员先进代表
时间: 2017-10-11   来源:   作者:   点击:

钱燕同志,女,汉族,大学学历,1977年8月出生,199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淮阴工学院1999届运输管理专业毕业生。1999年7月进入扬子大桥公司,成为一名收费员。2012年12月起任江阴大桥收费站党支部副书记,2014年7月任党支部书记。钱燕同志先后获得“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交通行业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2012年5月,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16年11月,当选为江苏省十三届党代会代表、主席团成员,2017年6月,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钱燕与胡锦涛总书记合影.jpg

钱燕同志是新时期江苏交通系统基层一线收费员岗位上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钱燕同志工作以来,忠诚党的交通事业,立足高速公路基层一线收费岗位,始终以“安全畅通、文明服务、奉献社会”为使命,辛勤耕耘,无私奉献,18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对党的无比热爱和无限忠诚,展示了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人格魅力。为此, 2017年7月12日中共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向钱燕同志学习的决定》,《决定》指出:广泛学习宣传钱燕同志先进事迹,对于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决定》从四个方面号召全体员工向钱燕同志学习:

一是学习钱燕同志信念坚定、不忘初心的本色精神。钱燕同志从一名普通的收费员成长为收费站党支部书记,无论在什么岗位,她时时不忘初心,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尤其是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以来,她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新时期,她自我要求严格,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求真务实,廉洁自律,一身正气,公正无私,淡泊名利,自觉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以良好的形象和口碑赢得了党员和职工群众的广泛信赖和赞誉。

二是学习钱燕同志实干担当、履职尽责的进取精神。钱燕同志担任收费站党支部负责人以来,按照“主动担当有责任、融入中心分不开、发挥作用看得见、喜闻乐见受欢迎”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她坚持把自身政治素养提升和党员队伍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创新党员主题教育的内容与方式。为有效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她设立了“支部接待日”,职工群众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疑问或建议,都能直接倾述和反映,把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激励人的思想工作渗透到收费岗亭,做到“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

三是学习钱燕同志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收费岗位上,钱燕同志始终以奋发进取、争创一流的先进党员标准,不断鞭策自己、激励自己,无论是在计重收费、电子支付、一卡通、两网融合等收费模式的改进中,还是在“新高条”、便携式收费的实施中,她都能主动适应新挑战,完成新任务,并独创了“看、问、查、记、练”五字工作法,使单车收费速度由原来的20秒缩短为10秒,误判率始终控制在0.1‰以内。2017年,她和同志们对岛式刷卡机优缺点进行分析革新,联合厂家改进研发了挂窗式感应伸缩刷卡机,并在主线全面使用,单车道每小时通行量从240辆提高至400多辆,既提高了通行效率和文明服务水平,又大大降低了用人成本。正是这些立足岗位的不懈探索和精益求精的创新追求,为交通大动脉的持续畅通,不断融入了新的血液和动力。

四是学习钱燕同志服务社会、心系员工的奉献精神。“畅行高速路、温馨在江苏”“提高社会满意度和职工满意度”是交通控股人新时期的时代承诺,也是钱燕同志始终坚守的工作信条。在收费岗位上,为了在“三尺收费亭”内当好传播文明的使者,她探索总结出了“八点服务法”:一笑、二好、三声、四化、五帮、六勤、七心、八点,成为了现场标杆服务法。此外,她热心参与社会公益,长期资助一名家境贫困的安徽学生,开展“无偿献血”“敬老助残”“真情传递梦想”等公益活动,定期到靖江农民工子弟学校进行“捐资助学”,为交通控股公司“责任、诚信、和谐、自律”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注入新的时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