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建工学院党校第三讲:校友大讲堂,最美奋斗者
时间: 2019-12-13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年12月8日上午9点,建工学院2019年第二期党课第三讲在北京路校区品学楼3304顺利开展,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韩飞邀请淮阴工专建工系89级校友赵可法做客本次校友大讲堂并作青春故事分享。

    赵可法是二级警长、国家一级建造师、散文家,他从毕业分配的那封申请书谈起,分享了土木专业成长历程、从事散文文学创作屡获大奖的历程,分享了青春最美好的回忆和行动,奋斗就是最真切的语言,奋斗不息就是自我成长的助推器。

    赵可法通过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提出“青春是永驻的,做任何事情都要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只要你是一块金子,只要你具备真正的本领,属于你的机遇一定会到来”等观点,学员们都表示非常赞同。

赵可法又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经历,通过引用荷花与竹子生长的实例,教导学员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到底,并倡导学员们养成阅读的习惯。

    在第二个环节中,赵可法针对李卫同学的提问——“如何养成读书的习惯?”,作出“阅读与专业并不矛盾,任何年龄的人都能阅读”的回答,鼓励学员们在学习与生活中厚积薄发,积累沉淀。

    在党课最后,赵可法为学员们带来了一段精彩的朗诵中并祝愿学员们早日实现自我价值。

    大讲堂上,赵可法还将自己出版的散文集送给青年大学生,现场的签名赠书仪式更是掀起了青春影响青春、行动带动行动的热浪!

http://jgx.hyit.edu.cn/info/1088/3002.htm